分類:心情故事

2010/05/02 23:08
最近我遇到一些我曾幫過忙,卻對我「別有所圖」的人。其實,站在助人的立場,對方有法律問題,我會以我當到律師事務所主管的身份,給對方一些建議。但並不一定非要我去協助對方。我知道在外人眼中,我律師事務所小主管的身份,算是一個不錯的職業和職位。但我個人覺得助人為善前,也要先懂得「保護自己」,至少不明來電和無來電顯示的號碼,我都會過濾和拒接,而且只要我在電話當中,聽出對方有任何奇怪和不軌的意圖,我都會在心中先築起一道「防衛之牆」。以避免自己的愛心和善心被濫用,因為「世風日下、人心不古」,有一顆行善之心是好事,但在要幫助人之前,先保護自己讓自己盡量不要受到傷害,是最大的安全前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