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生活情報
2010/07/16 01:18

 

NOWnews 更新日期:2010/07/15 11:52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吸引大陸觀光客,香港推出許多號稱「零團費」的低價旅遊團,導遊全靠遊客消費的回扣牟利。大陸前乒乓球國手陳佑銘5月底到香港旅遊時,疑似不滿被強迫消費與導遊起了口角,後來心臟病發死亡,震驚各界。然而,最近香港又出現類似的情景,導遊囂張的行徑全被遊客拍了下來。

 

「現在是你們欠著我的,不是我欠你們的,我給你吃、給你住,現在是你們不付出,你這輩子不還,下輩子也是要還出來,人就是這樣子的,你花一點錢開心一下,有什麼所謂呢!」一名大嬸在遊覽車上拉高嗓門,好像在罵狗似的,不知情的還以為別人欠她錢不還,但其實她是一名女導遊,不滿遊客上了珠寶店不願掏錢而大發飆。

 

整輛遊覽車上鴉雀無聲,遊客全被嚇壞了。不過,女導遊還不肯罷休,而且越罵越兇。她說:「不要跟我說我沒有需要,那等一下吃飯的時候,你說我也沒有需要去吃,今天晚上住酒店,我會把酒店的房門鎖起來,我們沒有需要去住的,消費不夠嘛!對不對?」

 

不掏錢消費就不給飯吃,原來這就是俗稱「零團費」的低價團,導遊全靠購物回扣維生,遇到了不消費的遊客一把火全燒了起來。大陸前乒乓球國手陳佑銘5月底到香港遊玩時,也遇上類似的狀況,他不滿被強迫推銷購物與導遊起爭執,結果心臟病發死亡。據悉,闖禍的可能是冒用別人身分的無牌導遊,事發後消失無蹤,此案香港當局還在調查中,但也讓香港購物天堂的美名再度蒙上陰影。(新聞來源:年代新聞記者黃綺玟、劉元發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