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謹以『永遠的寶貝』一文,送給我的一對可愛兒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永遠的寶貝』
       小時候的你,總是白胖可愛的,令人抱個『愛不釋手』。外加帶有『小帥哥』的帥勁,再加上你是超黏我的,我走到那裡你都要跟到那裡,所以我給你取了一個『小跟班』的綽號。
      剛出生時的你,哭聲宏亮簡直是和姊姊可以相比。因為剛出生時的你,躺在醫院『保溫箱』,只要一肚子餓就會『哇哇大哭』,但你這一哭不得了『驚天動地』。往往你這一哭,會帶動所有的嬰兒房嬰兒一起『放聲大哭』。所以,醫院的護士阿姨都說:『你的哭功實在很厲害』。往往你一哭,護士阿姨都會趕忙將你抱出來,深怕你這一哭帶動其他嬰兒,來個『大合唱和交響樂』,讓護士阿姨們『手忙腳亂和叫苦連天』。
     而你和姊姊彷彿是『天使』般,撫慰了媽咪傷心難過的心靈,即使媽咪為你們支持的再苦再累,看到你們二人甜蜜的微笑,就覺得很開心。雙魚座的你嘴巴超甜,每每總是喜歡嘴巴媽咪媽咪的叫個不停,而巨蟹座的姊姊是超懂事和貼心。所以我都說你們二姊弟,是『上天送給我最好與最棒的禮物。』因為你們二人,在我心中佔有的地位,是任何人都『無法取代』的。
        你和姊姊小時候都是喝母奶,都是喝到二歲左右,才完全改換牛奶。你們二姊弟餓起來都一樣是『驚天動地』。姊姊小時候是很準時的二小時肚子餓哭一次,而你更誇張,是每一個小時餓一次哭一次,時常一整晚照顧你下來,我只有一個『睡眠不足與熊貓眼』可形容。
      和姊姊相差一歲半的你,感情超好卻也超會打架與拌嘴。所以,每次媽咪買你和姊姊的玩具,一定要一次買二個,以免你們二姊弟,『隨時隨地』都來個『哭天搶地的搶玩具大戰交響樂』。
      你的生日是2月27日,而姊姊的生日是7月22日,這『美妙的巧合』彷彿就註定,你們二姊弟是天生要當姊弟的。否則,怎會連出生日期,都是『奇妙的巧合』呢!
     當時襁褓當中的你們,總是天真無邪的展開『甜美的笑靨』,卻不知我的心裡時常都在『淌著血與淌著淚水』。
        在一個『寧靜的夜裡』,隱藏著『暴風雨前的不尋常寧靜』。在一陣劇烈的爭吵和風暴當中,我跟著社工叔叔和社工阿姨,離開那充滿『感傷回憶的家』,卻那知這是我們母子和母女三人,從此『天涯分散漂泊的開端』。
        在無數的夜裡,我曾因為想念你們二姊弟,而不由自主的『淚水淌溼了枕頭和棉被』,那種『思念和相思之苦』是讓我這個為娘的『徹底的痛徹心扉』。因為思念你們二姊弟,甚至讓我曾在無數的夜裡,『夜半驚醒輾轉難以成眠』。
       而如果人有『無數的來生』,我願意『生生世世』和你們當母子與母女,因為我們的緣份,光當一生一世的母子與母女是絕對不足夠的,而我心底對你們的虧欠,是這一生一世我都無法償還完的。
        以前的我,總是無法深刻的體會出,唐朝詩人孟郊慈母吟詩中的-『慈母手中線,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』詩句中的情景。但當我在失去你們之後,我終於能夠深刻的體會出這句詩中的『孺慕之心與思念的悲涼之情』。
      但在我吟唱者歌手趙傳所唱的『我終於失去了你』***『我卻忘了告訴妳 妳一直在我心中   啊...我終於失去了妳 在擁擠的人群中   我終於失去了妳』。我終於知道與明白,我是多麼的愛你們與想念你們二姊弟,而那種想念與母愛,除非是曾深刻的失去過,否則就絕對無法深刻的體會與了解,那種失去的傷痛之情。
      如今我覺得很幸福,因為我『失而復得』,而你又回到我身邊,每天和我一起共同生活。每天陪伴我一起在補習班上班,每天陪伴我一起進入『甜蜜的夢鄉』。甚至當我忙著家事還沒休息時,你會撒嬌的說:『要等媽咪一起和你睡,你才願意放心的休息睡覺。』我想擁有你們二姊弟,是我這一生當中最大的快樂與安慰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優良作詞作曲者鈕大可的『永遠的寶貝』,是非常讓我『愛不釋手』的一首歌,更深刻的代表我對你們二姊弟『永遠不變的愛』。

     詞:王紫薇曲:鈕大可
口白:鈕大可的女兒鈕韻璇



(鈕韻璇)爸爸,女兒很愛你



你是我永遠的寶貝
你的笑是我溫暖的所有
你是我永遠的寶貝
讓我輕輕分享你的夢



讓我牽著你的小手
陪你慢慢地學會走
我愛你
並不是因為在完整的你之中
還藏著另外一個我
讓我猜你的小心窩
裡面有些什麼頑皮的念頭
我愛你
並不是因為自從有了你以後
一切變得可以忍受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