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上星期我幾乎一整個星期都在和兒子大戰,而在這和兒子大戰的過程當中,也重重的傷害了我和兒子彼此之間的『母子之情』。一直到上星期六中午,我和兒子的老師一番對話。兒子在睡夢當中,聽見我和他學校老師的對話,發現其實我還是非常疼愛與擔心他的。這才回過頭來,從『沈迷網路遊戲當中』徹底的醒過來。
      因為為了兒子的『沈迷網路』,我和兒子大戰了無數回,彼此時常因此而爭吵,母子之情在一再的爭吵之後愈吵愈薄,於是我索性拿起電話來向兒子學校老師通話,關心兒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。並且告訴兒子學校老師說:『今天不管兒子的父親或兒子的爺爺奶奶是否已放棄他,或不再理會與不再愛他,我給兒子的永遠都是『滿滿的愛』,而我更不會因為兒子難管和難教,就逃避盡一個為人母親應盡的責任。即使兒子再難教,我都會用我『滿滿的愛與關懷』來感化兒子。因為兒子和女兒,永遠都是我『心目中的心肝寶貝』。
     而兒子的老師,今天更請他們班上的小朋友寫了一篇作文,作文的標題是-『為班上默默犠牲奉獻的人』,兒子的老師拿起班上同學寫的一疊厚厚作文簿,告訴兒子說:『班上的同學們在作文文章當中,幾乎全部都稱讚兒子是-『為班上默默犠牲奉獻的人』,只見兒子眼眶當中閃爍著『晶瑩的淚光』。
      而我更從這件事當中,更學會用一顆『寬容的心』,來包容和養成時時稱讚兒子的習慣,因為每個人都是必須要被鼓勵和被認同激勵的。我也更學會用一顆『包容的心』,來包容兒子的一切優點與缺點。只因為我相信『我的愛是可以感化和溫暖兒子的』。
      我發現 也因為我對兒子的稱讚,兒子更懂事與更學會『如何管理自我』。因為每個孩子和大人,都是全世界最『獨一無二』,和全世界最棒的。而每個大人和小孩,也都是需要被激勵和加油打氣稱讚的。因為在稱讚別人當中,我們也得到學習和成長的機會。所以,請不要吝惜給家人和朋友們,一個『愛的擁抱和激勵』,因為有我們『愛的擁抱與激勵』,彼此都『充滿了快樂與備受肯定的喜悅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