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當你熟睡時,我總是喜歡看你熟睡的臉龐。而當你吃飯時,我總是喜歡看你吃飯的樣子,想著我是花了多大的功夫,才把你接回來我身邊一起共同生活 ,因為我們母子沒有在一起共同生活,已經整整有七年半的時間了。
        想著當初你從我身邊被送回中壢的情景,想著以前我每次去中壢看你和姊姊,當我要離去時,你『嚎啕大哭和依依不捨』的情景,那時你的哭泣聲,連一公里外都還聽的非常清楚。而很少為別人動筆寫文章的我,卻因為想念你和姊姊,而寫下了無數篇的文章。  
       而我常自嘲,自從你回到我身邊之後,我家的電腦和電視就都不是我的了,因為電視和電腦都被你這個『小霸王』給佔據了。但我嘴巴上說歸說,我還是很快樂的享受著,你和我在一起共同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。   
       雙魚座生性調皮的你,也有貼心感動人的一面。昨天我幫你去買早餐,安頓好你的生活之後,然後出門去廟裡拜拜,回到家之後竟然看到你的早餐只吃一半,而你告訴我-是特別留一半早餐給我,因為你知道我早餐沒有吃,怕我會餓肚子,所以特別留給我吃的。
        雖然我有時對你很嚴格、嚴肅,但你還是很照顧媽咪和很孝順媽咪的。我常想是什麼樣『難得的緣份』,讓我們可以成為母子。而是什麼樣的緣份,讓我們各自在分離七年半之後,可以再聚首和共同生活在一起。
       而我更慶幸,當時在剛懷你的時候,曾擔心你的突然到來,會讓我無法好好照顧你,而曾想拿掉你,但最後畢竟因為不捨而留下你。而幸好有留下你,如今我才有人陪,才不會感到孤單和寂寞。
      也許,姊姊可能會覺得我偏心和什麼都要讓你。而其實我也對姊姊覺得很虧欠,因為我沒有給你和姊姊一個『完整的童年和完整的家庭生活』。但『手心手背都是肉』,身為母親的我,其實還是很關心姊姊的。因為你會讀書我不用擔心你,但姊姊和你不同,對功課不在行,將來勢必要『走一技之長和職業學校的路線』,所以為了幫姊姊存長大後的『創業基金』,也為了幫姊姊存一點錢,好讓姊姊長大後受委屈時,至少知道有媽咪在關心她和挺她,可以當她的『心靈避風港』。
       所以,為了你們和為了律師事務所的同仁業績案件著想, 媽咪即使連放假和腳受傷身體不適,都還強忍著腳傷的不便, 跑到廟裡去拜拜祈求這個月,可以和上個月一樣業績一樣好。畢竟,現在是招生的大旺季,我總得為補習班和律師事務所的生意、業績著想,總得讓老闆有賺頭,有好業績我也好向大老闆們有所交代。更可以藉此順便幫你和姊姊,存一些『教育和創業基金』。畢竟,你媽咪生來就註定,是個當『內勤業務』的料,至少得充份發揮媽咪的長才囉!
       而這『一路走來』,即使是備極艱辛,但媽咪還是很慶幸,上天賜給我二個那麼可愛乖巧的好兒子和好女兒。因為有你們,媽咪才不覺得孤單和寂寞,也因為擁有你們,媽咪才有繼續奮鬥和打拼的勇氣,而媽咪也真的很珍惜擁有你們二姊弟的這一份『難得的幸福』。即使姊姊目前不在媽咪身邊,但你和姊姊永遠都是媽咪的『貼心乖兒子和乖女兒』。



『難得的幸福』 - 地圖日記 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-8603144.htm#ixzz1ORAe4Ph4
(網址連回本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