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 我最近看了,由名主持人和名律師謝震武所寫的:『機會命運請選擇』一書。書上寫:『當他在為客戶打法律訴訟時,會為客戶分析利弊得失。甚至是以客戶的最大利益和出發點來作考量。而若他評估情勢,若案件能夠和解,可以讓客戶省下大筆訴訟費,他就會建議客戶和相對人(對照)作和解。』
     我很贊同謝震武律師的看法,畢竟有很多時候,我們是必須要站在客戶的立場,替客戶營造『雙嬴局面』。而非只是單純的,想將法律案件接進來,只想賺客戶的錢而已。因為凡事要看遠一點,畢竟沒有任何人天生喜歡興訟,沒事喜歡跑法院來訴訟。
     一般人會想要打法院訴訟,必定是私下溝通調解,或經過鄉鎮市公所的『調解委員會』調解失敗,已經到了非常不得已,和非伸張自己的冤屈和維護自己的權益不可局面,才會跑法院打官司。
      而我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將近四年,見過許多大老闆和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。見過非常有內涵與氣質的大老闆,也看過許多個性非常直率的營造建築業大老闆。
     我最討厭的是,客戶要求削價,卻又常三更半夜『奪命連環叩』法務課長和法務主管,要求我們陪同的人。
      中國人有個非常要不得的毛病,『就是喜歡殺價』,往往因為殺價,讓各行各業在『成本利益考量』下,而不得不『偷功減料』,甚至到最後品質『奇差不已』。
     而另一種最討厭的客戶是,明明不需要也不明講,喜歡浪費我們的時間和吊我的們的胃口。絲毫不珍借個人和公司信用。不知是不是『老天有眼』,而通常這類奧客,是被倒帳最慘的。
     我們凡事都會站在『客戶的最大利益和最大立場』,來替客戶設身處地著想。因為我們喜歡凡事『將心比心』。『對客戶用心對待,將客戶當成是自己的親朋好友般看待。』才會讓我們,嬴得客戶的尊重和友誼。畢竟,每個人都喜歡被尊重,也喜歡被『以同理心對待』。



『凡事多替人設身處地著想』 - 地圖日記 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-8825485.htm#ixzz1UIoUFdlw
(網址連回本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