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生活情報
2010/06/25 01:33

網拍帳號被盜 賣家遭約談

2010年06月24日蘋果日報
 

面臨危機或意外時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,《危機百科》透過真實案例,由專家提醒你如何因應解決。本專欄周一至周五見報。

危機百科系列之34

我是二十二歲的大學生阿豪,曾網拍自己用過的電子產品,後來忙於課業,就很少用這個帳號,前陣子接到警方通知,說有買家告我詐欺,要我到警局說明。還好我發現得早,已向網站反映自己的帳號被盜,也向派出所報案,很快就還我清白。

被控收錢不出貨

一個多月前,我登入這個久未使用的帳號,發現有買家來信,痛罵我收錢不出貨。但我明明已經沒在網路賣東西,一定是遭人冒用身分,我先回信向買家解釋,也向網站管理者回報。
在管理者建議下,我到派出所報案,提供帳號相關資料,表示帳號遭盜用。果然日前就收到警方通知,原來有買家向我的網拍帳號購買一部電腦,面交給對方兩萬多元,回家拆封卻發現紙箱裡根本沒有電腦,氣得報案。
警方根據帳號找到我,還好我曾回報帳號被盜,經查歹徒上網的IP也與我不符,後來警方循線破獲這個詐騙集團。
記者甯其遠採訪整理

建議1

經常測試自己的帳號、密碼有無異常。

建議2

 

發現帳號被盜用,趕緊通知網站管理者停止帳號。

建議3

 

向警方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。

報你知
帳號被冒用 速洽管理者

刑事局偵九隊一組組長陳沛澍說,歹徒會在網路上尋找信用良好的賣家,破解帳號密碼後,假冒優良賣家取信被害人。民眾發現自己的網路帳號遭盜用,要立刻通知網站管理者,限制帳號使用,以免歹徒繼續假冒身分行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