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生活情報
2010/06/25 23:56

好心出借手機 遭路人搶走

2010年06月25日蘋果日報
 

面臨危機或意外時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,《危機百科》透過真實案例,由專家提醒你如何因應解決。本專欄周一至周五見報。

危機百科系列之35

我是十三歲的國中生阿保,爸媽都是上班族,自從我上國中之後,他們就幫我辦了一支手機電話,方便掌握我的行蹤。某天放學後眼看補習快遲到,我匆忙趕路,突然被路邊一個大哥哥叫住,他說認得我,讓我覺得莫名其妙。

謊稱手機沒電

我不理對方繼續走,不過他一副很急迫的樣子,很親熱地喊我:「學弟,你聽我說!」一邊說他跟他朋友約在哪裡,但朋友沒到,他擔心朋友騎車出意外,原本想自己打電話問他,不巧手機剛好沒電,所以想向我借手機打去問。
他強調不會講太久,只要確認朋友平安就好,我急著去補習,只想趕快借他、趕快打完,我跑去上課應該還來得及,才把手機交給他,還不忘提醒「要講快一點,我趕時間」。
不料,他接過手機後突然跑走,我愣在現場,後來才恍然大悟手機被搶,回家告訴爸媽後被臭罵一頓,以後再也不敢亂借手機給陌生人了。
記者潘姵如採訪整理

報你知
建議對方 向警局求助

中山警分局偵查隊長唐斯淮表示,若遇陌生人士搭訕欲借手機,建議可以「手機沒電」、「手機忘了帶」或「沒繳錢打不出去」等理由委婉拒絕,也可以提醒對方警察局或公用電話亭所在位置,請對方至警局求助。

建議1

 

找理由委婉拒絕搭訕借手機的陌生人。

建議2

 

告知對方警局或公用電話亭的位置。

建議3

若手機被搶,應先掛失電話並速報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