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鄰居問我有關於『離婚見證』的問題,因為她有一個朋友,因為老公愛賭博而欠了一屁股賭債,連債主都找上門了。她的朋友,不得不帶著三個小孩『離家出走』。其實,離婚案件,在一般正規的律師事務所,是絕對不會正面與積極去追這類離婚案件。甚至是寧願能不接就儘量不要接。最主要是這類案件,是比較會傷個人陰德。雖然,通常夫妻離婚,一定會牽扯到,很多相處溝通、小孩教育與撫養權、監護權問題。如果雙方當事者沒有溝通清楚,就簽字離婚,日後一定會有很多的爭端。坦白說,我同情鄰居朋友的處境,但實務上我真的『愛莫能助』。因為對方亦即孩子的爸,不願意離婚,要三個小孩的監護權。她帶著三個小孩偷偷搬家,二夫妻形同『分居狀態』。而若她老公不願簽字離婚,確實可向戶籍所在地的管轄法院,提出『履行夫妻同居義務』的要求。而『無獨有偶』,我在今年初也曾接到朋友的來電,說因為有朋友被『有婦之夫』欺騙,誤以為對方未婚,而和對方同居甚至生下一名小孩。但對方卻在孩子生下來之後,『不告而別』甚至『拒絕給付』,孩子的任何撫養費用。 她希望帶小孩去法院提出『驗DNA(去氧核醣酸)』,以『確認親子關係存在』的要求。我在此建議,如果男女在交往期間,要避免受騙上當,最好一定要看一下對方的身份證,以確認對方是否有配偶!這樣才可以避免受騙『珠胎暗結』,而落得『求助無門』的窘境。這是我時常在報章雜誌社會版,看到這些婚姻新聞的感慨。因為坦白說,現在離婚率,真的是高的令人『咋目結舌與嘆為觀止』。所以,女人如何學著保護自己,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