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四個月多月前,公司來了新的女外勤業務同事。那位外勤女業務同事,是六年級末段班。人長的還蠻漂亮,但個性較被動依賴,比較不擅於自我進修。而由於她自認自己外型不錯,也習慣了『眾星拱月』的生活模式。習慣讓自己成為『人們的焦點』。但卻沒有想到,來到公司鋒芒一直被我蓋過。 
        因為她在工作上總是習慣,依賴別人協助她來完成工作,卻不太願意主動去『自我進修和充實專業知識』。以至於,有時專業的法律問題和法律術語回答不出來,而時常被客戶打槍。也許,在職場上美麗會『得道多助』,但職場上講究專業能力和實力。如果空有『美麗的外表』,卻不懂得去好好努力和自我進修,終究還是會被現實所淘汰。
       而她剛來時,嘴巴還『喃喃自語』的大聲嚷嚷的說:『現在有很多人都『信用破產』。』卻不知自己早已說話得罪一些主管,而當有一天銀行也電話追債,追到法律事務所來找她時,她還吩咐主管:『若銀行再撥電話來找她時,就說她已離職了。』新新人類膨風的行徑,真的『令人咋舌和搖頭不已』。
      她的購物行徑也讓公司主管驚嚇到,上個月公司為準備中元普渡拜拜物品,到大賣場去購物時,只見好幾個購物車的商品,九成五以上都是她挑的物品,商品單價也高,而且挑到公司主管發脾氣說:『再挑下去,她就自己『自掏腰包』去買單。』她才不得不收手。
       而由於她撥的商品單價都高,所以從此以後公司同事,都避免讓她有獨自購物的機會。因為深怕她一買買太貴,公司會計那裡過不了關。
       她似乎非常習慣『眾星拱月』,覺得職場上一定要和社會一樣,喜歡也享受『自己被人捧在手心上的感覺』。卻從來不問自己進公司多久,自己到底為公司作了多少貢獻?更不會去想自己,年資在公司算是最少的,時常將法務助理視為『雜工』,對法務助理『大呼小叫』的。惹的法務助理『頂頭上司』不高興都不自知。
       而就因為她覺得自己『一定要成為人們的注目焦點』,所以她壓根兒不會去想,自己到底對公司貢獻有多少!於是,只要公司主管誇奬我時,時常就可以看到她,嘴角或外表隱藏『不悅的神情』。有時甚至會看到她很不高興的,躲到一邊角落。
       其實,我會看面相,她的『一舉一動』,我『一看便知』,因為我一看到她的『言行舉止』。就知道該如何去破解,而且『一笑置之』。
        而在這社會和職場上,這種人真的多的『不勝枚舉』。其實,對於這一類的人而言,『她們的敵人往往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。』因為她們往往『自恃外表出眾』,而『習慣於要求別人』,卻不懂得去『反躬自省』。甚至在事業上,也缺乏進取心。習慣用品質好單價高的商品,卻往往不去問自己的收入,是否足以負擔自己的購買力,以致於常讓自己陷於『購物狂和卡奴陷阱當中』,而不自知!
      對於這類人士,老實說我並不會懼怕和擔心,反而我是『見招拆招』。因為我知道她的『弱點和致命傷在那裡』。所以,我小吃一點虧無妨,但若對方欺負我太甚,我也不是一個『省油的燈』。會視情況反擊的。
      而『人不犯我不犯人』,而為了維持我的『拜訪客戶品質』。所以,這類人士,暫時拿不到我的『客戶拜訪單』。因為我深怕自己,辛苦開發出來的客戶,被她的專業度給嚇跑和搞砸。所以,這類人士得先學著,自己開發客戶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