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分類:心情故事
2010/08/01 16:01
這幾天幫妹妹和妹夫,處理好薪資被拖欠的事情。看到妹妹多日『愁眉不展』的神情,終於有了笑容。還會很高興的打電話告訴我說:『姊!謝謝你幫忙我老公處理好薪資被拖欠的事,歡迎你有空來我家吃飯 ,我一定會好好請你與謝謝你一番。』我就覺得很欣慰。其實,自從母親過世後,我就在心裡默默許願,家人如果遇到困難而無法解決時,我一定會第一個跳出來,幫自己的家人處理與協助。其實,在我的姊妹和親家眼中,我並不諱言自己是一個『十足的小辣椒』,因為如果我的姊妹們有受到欺負,或者遭受到『不平等的待遇』,那我一定會『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』。因為我也曾經當人媳婦,也曾經受惡婆婆欺負過,所以我能夠深刻體會到,被婆婆欺負的那種痛。因此,在我的姊妹親家們眼中,沒有人敢輕視我,因為他們會覺得我是一個『十足的恰北北女生』。畢竟,誰敢欺負我家姊妹,只要讓我知道,我一定會『義不容辭』的,替她們討回應有的公道。即便是我妹夫我也不會偏心,只要是真心對待我妹妹,而遇到困難的問題,只要我能力範圍可以幫忙的事,我一定會幫忙。因為我覺得母親雖已過世許久,但我還是要替母親來承擔起,照顧弟弟妹妹的事。因為我是姊姊。更何況並不是『孤女就好欺負』。我不會去刻意佔人便宜,也可以吃點小虧,但如果欺負我或我們家的姊妹們太超過,我就一定不會『坐視不管』。一定會替我的兄弟姊妹們『討回應有的公道』。但我一定依理依法而行。因為我相信『有理走遍天下、無理寸步難行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