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詐騙手法-『北市刑事警察局犯罪偵查組的電話』**本文摘自東森今日新聞討論區


原文網址: NOWnews【網路追追追】 http://examine.nownews.com/examine_detail.php?eid=4080#ixzz1T2l9L7XZ今天3月19日中午11點多接到一通自稱是台北市刑事警察局犯罪偵查組的電話.一開始就知道我的真實姓名.電話號碼顯示02-77314074(記住只要是77或66開頭的都是詐騙集團的電話).
"喂!請問是***小姐嗎?"對方是個男聲.正確的叫出我的全名(我家電話號碼不是登記我的名字)

"我是"我回答他.

"我是台北市刑事警察局犯罪偵查組的王偵查員.我們去年破獲了林**詐騙集團.發現了妳涉嫌在台北玉山銀行..分行開了一個帳戶.提供人頭帳戶供歹徒洗錢..........."

"沒有呀"我很驚恐的回答.

"我們也知道妳可能是妳的身份證件被利用了.現在請妳協助我們接受調查."對方說.

"好的!"我回答.他問我有幾個銀行帳戶又說要電話錄音存證.

我不疑有他的據實以告.他掛了電話以後.就有一位自稱是台北地檢署的陳書記官打電話來他的電話顯示02-66414688.大致上也和那位偵查員說的差不多.最後!他說為了證明我的清白.我必須配合辦案.叫我到全家超商購買skyPe me的儲值卡.他說我有*本銀行帳戶.就要買*張.叫我不要掛掉電話.馬上買完馬上接他的電話(每張1000元).我花了幾千元買完.他馬上要我念上密碼給他.然後要我馬上撕毀那張密碼丟到垃圾桶裡.最後他要我千萬要記住不可向任何一個人說.否則會觸犯刑法"洩漏秘密罪"被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...........

我越想越不對徑..........

就想!打105(因為我住南部)查一下這2個單位的電話.應該不會犯了"洩漏秘密罪吧!"結果一查.完全不一樣.就馬上打165反詐騙電話問.果然被騙了.因為已經有像我這樣的被騙的人報案了.........

165反詐騙的警官教我.接到任何自稱警法界的電話時.先請對方留下姓名電話.等查明確實單位承辦人員無誤時再回電(可打165查詢).

敝人花了幾千元上了一堂被騙過程的課.代價不小(各種手法的電話都接過.沒想到會栽在這種新手法裡).

詐騙集團的行徑實在令人深惡痛絕.煩請看到這篇文章的網友們能廣為發佈.讓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劣跡.以惡止這股詐騙歪風.謝謝大家.



共有線索1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提供者:竹筍弟弟
等級:小水滴
芭樂松雖然說話會很芭樂,但是碰到詐騙集團,就會謹慎面對不芭樂。

由於政府大力的宣導,現在的詐騙集團,比較不會朝「操作提款機」要求受害者轉帳。由於以前芭樂松在《芭樂松的部落格》內,有一篇文章http://blog.xuite.net/jeanhavoc/jeanhavoc/12679244提到,詐騙集團會要求受害者購買行動電話點數卡,或是文中所述的Skype Me點數卡,並將卡上的薄膜刮開,把卡號讀給詐騙集團聽,無疑的,就是將點數「贈送」給詐騙集團用,好讓他們能夠更加運用在其他詐騙方法上。

記住,任何要求你們購買點數卡,將其點數卡上的儲值卡號唸給詐騙集團,就是在幫忙詐騙集團「做壞事」(把點數送給詐騙集團利用)。請拒絕當詐騙集團的幫兇,不要讓詐騙集團更猖狂,反而讓詐騙集團前仆後繼的繼續行騙。

若是不小心把儲值序號讀給詐騙集團,也請保留該卡,不要撕毀,讓警方能夠追查儲值該卡的詐騙集團是誰。


原文網址: NOWnews【網路追追追】 http://examine.nownews.com/examine_detail.php?eid=4080#ixzz1T2ksXHu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