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轉眼兒子和我一起共同居住也有三個多月了,兒子是適應的還不錯。只是我為了得犠牲和牽就許多,包括我家的電視和電腦,在兒子來和我共住之後,就都不是屬於我的。
       其實,單親媽媽和單親爸爸一樣辛苦,而身兼數職的單親媽媽責任更重大。因為要忍受重重現實的考驗。但即使這一切有多麼辛苦,我想這些畢竟都是值得。因為這畢竟,是自己辛苦懷胎十月的『親身骨肉』。
       曾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會昏頭?因為這是我最正式和唯一的初戀,一方面我當時也被戀愛沖昏頭了。因此很快的,我和對方就進入『半同居狀態』,甚至那時我還瞞著我母親,而曾經沒有準時回家過。
       其實,當時我曾不想那麼早就被套牢,但『愛到卡慘死』。再加上我從小就比較叛逆和有主見,想說當時『兩情相悅』,一切彷彿看似是多麼的美好,就同意對方的『逼婚』,卻不知這是『痛苦的開始』。
       因為我疏忽去了解對方的所有個性,一味天真的以為『我的愛可以包容一切』,和讓對方個性會因為我和這個家,而有所改變,但我的想法實在是『太天真了』。
       記得我讀專科時,曾和男友利用假日約會一整天,結果回到家之後,我所有的抽屜都被我爸翻動過。當時我很難去理解父親的作法和心態,但如今在『事過境遷』之後,我終於了解『為人父母的擔憂』。
        即使現在男方的父母和哥哥,仍然視我為『準媳婦和準弟媳』,但我知道這一切,『破鏡無法重圓、覆水無法再收回』。因為對方在和我簽字離婚之後,曾問我是否要和他同居,當然是被我給『一口否絕』了。因為我知道,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?和自己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。
       當然在恢復單身之後,我也曾迷失過,甚至不小心,也曾不知情的當了『短期的小三』,和談過所謂的『一夜戀情』。但這些都在我清醒之後,一一的切割和全部斷絕往來。
      慶幸的是,因為我當時有被一些好友罵醒,才讓我『不再迷失』。轉而在事業上努力和打拼,因為我知道,我在乎的是『二個無辜的小孩』。我擔心的也是『二個可愛的小孩』。畢竟二個孩子,他(她)們才是我的生活和生命重心。也才是我奮鬥和打拼的力量所在。
     而其實我的兒子也還算是蠻乖的,因為他不太會吵鬧,總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。讓我可以好好的上班賺錢撫養他。而我也可以更毫無『後顧之憂』的打拼賺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