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中午我打算替兒子煮一鍋香噴噴的『香菇雞湯』,新鮮的香菇、和上等的雞肉加上顧眼睛明目的枸杞,可以讓兒子吃了還想再吃,而開胃的蛤蜊鍋燒麵,可以讓兒子輕鬆愉快的吃午餐。
       我對尋找新鮮的食材是要求很嚴格,因為我會特地去找食材,只為了讓兒子吃的健康快樂。今天我特地從中和騎車到永和的得和市場想替兒子購買『鍋燒麵』,剛好賣完。只好向老闆先預訂明日再去取貨。一箱五十包三百五十元批發價購買的鍋燒麵,可以讓我輕鬆的替兒子搭配各式美食,甚至增進兒子的胃口和食慾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我今日特地跑到中和大潤發去為兒子尋找好吃的拉麵湯頭,精選上等的柴魚湯頭,讓兒子吃了還想再吃,甚至讓孩子對於吃飯不再是感到痛苦。
       現買的蛤蜊,再經過適當的沖洗之後,先用燒水煮滾,再倒掉熱水將蛤蜊重新沖洗一次,再和鍋燒麵一起和著煮,加些豬肉絲和海苔及雞蛋、菠菜,就可以讓孩子吃一頓『豐盛的午餐』。
       下星期六我想弄『紅燒獅子頭』,來重現以前我母親的家鄉美味,今天去大潤發買的紅燒獅子頭雖好吃,但沒有我母親作的『紅燒獅子頭』好吃。為了重現和重溫我母親的美味,我一定要努力做好『紅燒獅子頭』這一道料理,好讓我重溫已去世十一年老母親的『家鄉家傳美食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-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,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。

   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